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新闻 - 正文

 
考研笔记及经验分享网上热卖
来源:人民网 2010-8-17 【字体:小 大】
暑假是准备考研的大学生的“黄金复习期”。为了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,他们埋头书海。近年来,考研资料的出售变得越来越贴心,打着“少走弯路”的噱头,近日网上热卖的考研笔记及经验分享成了学子们的抢手货。

暑假是准备考研的大学生的“黄金复习期”。为了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,他们埋头书海。近年来,考研资料的出售变得越来越贴心,打着“少走弯路”的噱头,近日网上热卖的考研笔记及经验分享成了学子们的抢手货。

  考研笔记成复习资料首选

  “如果想让复习更有针对性,就买一套研究生复习笔记吧。”近日,记者在走访在长高校留校准备考研的大学生时发现,在不少“备战”考研的学生眼中,一套报考学校的研究生入学备考笔记至关重要。学生们认为,考研复习资料要精,如果能够对报考学校的复习思路了如指掌,那就方便多了。吉林大学的小李就在自己学校的贴吧里花200元买到了一份在读研究生的复习笔记。

  此外,记者发现,只要在淘宝网上宝贝一栏输入“考研笔记”关键字,马上就出现100多页、500多条的相关链接,而在网店,近来每天成交量都有20例左右,其报价在1元到600元不等。当然,1元的考研资料只是一份电子版的真题,而考研的其他资料每一份都是这个价钱的好几十倍。如淘宝网某一考研资料店店主“考研资料”介绍,该店现可提供300多所高校的考研最新资料,每一门课全套资料只需 168元,包括该专业课的笔记(单买80元)、讲义(单买80元)等。

  “过来人”提醒:买笔记要谨慎

  一些在读的研究生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他们当年也曾经买过类似的资料,但大多数人买的笔记没什么用。有一位研一的学生还透露,他当时花300多元钱在网上买的考研资料竟然是可以搜到的免费资料,“那笔记比我自己做的还简要。”很多考研的过来人提醒学弟学妹,要注意那些以过来人身份打着“贴心、经济实用”幌子的骗子。

  也有考研辅导班的老师认为:“这样复习,效率会更高,目的性也更强,只是对学生掌握基本知识,对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会带来一定的不利。”

 



 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热门文章

    考研报名
    考研新闻
    成绩查询
    考研复试
    试题答案
    复试分数线
    考研调剂
    考研录取
    招生简章
    考研大纲
    考研复习
    考研政策
    研究生招生
    模拟试题
    考研院校
    考研专业
    在职考研
    法硕
    同等学力申硕
    博士生
    MBA|MPA
    推免生
    新闻传播硕士
    专业硕士
    考研辅导